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 帶動藝術創作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已經邁入第六屆的《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1月10日起在桃園市文化局展出,由43位藝術家透過跨域聯展,彼此認識、切磋交流;民眾藉此 也可以看到不同縣市藝術家的精湛創作。

《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屆,1月10日起將在桃園市文化局展出,展覽作品由宜蘭縣、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及桃園市等共8個縣市,藝術家們透過作品表述對社會、對生活的反思及回饋。

參展藝術家 賴俊暐:「我就想說這塊木頭滿適合刻荷花的,所以我想說試試看,然後會覺得說單木頭,好像底座的話可以找一塊類似淤泥的木頭,來做整體的設計,看能不能把那個淤泥而不染的感覺設計出來。」

基隆市文化局長 馬嫻育:「所以你看它這個船已經跟這個樓,是一樣高了,我們的藝術家從這邊取景,他看到的是整個那個城市,未來的一個希望。」

每兩年展覽一次,由8個縣市輪流舉辦,這次展覽從8個縣市藝術家當中,精挑細選出43幅精彩作品,8縣市具地緣聯結關係,也在藝術創作上彼此觀摩學習。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像我們今天也邀請了很多,這北台八縣市文化局裡面的這個視覺藝術科的,所有的這些執行單位的這些同仁們,那我們也可以藉這這樣子,每兩年一次可以彼此互相的學習,彼此互相的看見。」

基隆市文化局長 馬嫻育:「 基隆因為現在有新的遊輪產業進駐,所以我們的攝影師,還有攝影家,還有在地的藝術家,都感到非常興奮,那作品裡邊也包含了,就是說他們對古蹟的愛,還有對整個城市的那個蛻變的一個,新的那個所感所知。」

桃園文化局表示展出結束後,也將至參展的其他縣市巡迴辦展,透過跨域聯展,把桃園藝術作品推廣出去,與各縣市藝術家之間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