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推公投廢止勞基法修正 黨內鬧內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4 日訊】時代力量黨團14日在全台各地同步推動「勞基法複決」等三項公投,呼籲民眾來參與連署,落實真正民權,讓民眾用公投法這個利器,來複決勞基法修惡,反映民眾不滿的聲浪。

時代力量黨:「保障最低工資,保障最低工資,退回修惡勞基法,退回修惡勞基法。」

時代力量14日展開「憲政改革」、「最低工資法」及「勞基法複決」等3項公投案連署,並在全台各地同步推動,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上次在這裡是推動公投法補正,這次回到這裡推動公投連署,格外有意義,希望大家一起支持,現場有不少路過的民眾都停下腳步,加入時代力量的連署。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勞基法這一次的修惡,時代力量不支持,那面對這樣一個修惡的結果,對於勞工權益所造成的傷害,我們現在該做什麼樣的事情,也正是因為這樣子,我們一方面發動了公民投票的複決,讓做為國家主人的人民,可以發出他們的聲音。」

不過針對勞基法發動公投,卻傳出時代力量黨團內部對此策略意見分歧,除了支持與反對方在內部群組中爭執,黨主席黃國昌甚至還嗆立委洪慈庸,「不出席記者會要自己負起政治責任」,而今天洪慈庸與林昶佐都沒出席,也讓媒體好奇是否真有內鬨一事。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我想時代力量做為一個政黨,真的要做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你沒有辦法期待說,每一個活動、每一個場合,全部的立委全部都要到。」

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受訪時則表示,從來沒有看到這件事,這根本是「靈異傳奇」,至於黨內是否有吵架、意見不合?他則說,有討論,但沒有所謂衝突狀況,激烈辯論也不是時代力量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