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公宅先找Wi-Fi 柯P:青年沒網路活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4 日訊】台北市政府12日宣布,開放健康公宅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特別到健康公宅視察,柯文哲看完後表示,硬體沒問題,下一步是軟體的再進步,認為市府要提供越來越方便的服務,物業管理網站也要更精進。

進到屋內後東摸摸、西看看,坐在沙發上體驗一下剛完工、正準備招租的健康公宅,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公宅的硬體設施表示滿意,但對於軟體的部分,柯文哲第一個關心的,就是要怎麼上網。

台北市長 柯文哲:「網路的洞在哪裡我沒看到,(網路的部份我們有插座),我跟你說、最重要網路的那個系統,要先講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年輕人沒有網路,我看那個大概活不下去,所以要求他們那個網路系統要先,而且要很方便。」

柯文哲說,政府是服務業,將來並不是只有提供一個公宅,然後冷氣機等設備要民眾自己去想辦法,應該要把有線電視、網路等服務納入可供租戶選擇的選項,要提供越來越方便的服務,物業管理網站要更精進。不過健康公宅的地段、生活機能都超好,12日才開放申請,民眾馬上打爆都發局的諮詢專線,不過,在最終的戶數分配比率上,卻是給設籍當地的人30%,沒設籍北市的申請人只能去搶5%的名額。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叫什麼你知道,叫有利可圖,這叫什麼意思你知道,通常在蓋公宅的時候,常常當地的居民也不見得很喜歡,所以慢慢用鼓勵的方式就是說,所以我們通常以在這個地方就學就業的,或有戶籍的優先。」

柯文哲表示,戶籍在這裡是有優先權,但如果名額沒有用完,外縣市還是可以用,未來如果公宅增加到2萬戶,外縣市民眾很想抽公宅就會比較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