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人工骨 成大團隊研發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的醫學研究又有新突破,成大醫院與成大材料系合作,研發出國產的人工骨頭「甦骨泥」以及「甦骨粒」創新醫材,號稱可以降低傳統醫材副作用,目前,已獲得10國以上的發明專利。

成大醫院舉行「國產人工替代骨發表會」,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成大團隊、南科管理局共同發表歷經二十年的努力,所研發出來的創新醫材。

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我想我們把台灣的醫材產業,帶出一個新的可能性,也希望在這個平台之下,繼續能夠帶領台灣開拓更多更多的市場。」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何晉滄:「南科這幾年支持的不管是牙材或是骨材的這些產品,它能夠把它一同進軍東南亞,配合南向政策,我們希望把台灣的產品能夠行銷出去。」

傳統骨水泥是由生物取得的骨材或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所製,在體內會感染、傳播疾病與發炎反應,而新開發的材質已經能克服這些問題。

成大醫院外科部主任 李經維:「我們這種產品它純粹是礦物的組合,它成份是鈣跟磷,它沒有含有剛才講的那些有機物的,一些?在的排斥的困擾,它也沒有感染的風險」。

成大醫院已有多位患者接受這項新的人工骨醫材治療,全新研發的醫學材料,可望在未來造福更多的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