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黃色大釋迦 一顆破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又到了「釋迦」的產季,但金黃色的釋迦,您看過嗎?台東有果農種出金黃色的釋迦,不只比一般綠皮的釋迦更大顆,果肉也更香甜,再加上喜氣的金黃色外衣,儘管一顆飆破100元,價格和顏色一樣高貴,還是成了市場的搶手貨!

走進台東釋迦園,結實累累,但風大到枝枒上的釋迦不停搖晃,欸!等一下,這裡的釋迦,怎麼跟印象中的不一樣!

釋迦果農 魏吳芙蓉:「不一樣啊,人家看了就會問說,你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釋迦)。」

凡是見過這種裹著金黃外衣的釋迦,民眾都會驚呼好特別,這可是果農歷經6年多的研究和培育,才有的成果。和一般翠綠的釋迦比一比,黃金釋迦的表皮呈現金黃色,體型雖大,但產量稀少,價格足足貴了3成。

釋迦果農 魏吳芙蓉:「有稍微類似鳳梨的味道,還有我們這個大目品種的口味,它的肉比較Q。」

說起一手栽種的黃金釋迦,高齡80歲的魏吳芙蓉,滿臉驕傲。專家推測,會出現這種果實,可能是鳳梨釋迦和大目釋迦混種產生的變異。

釋迦果農 魏吳芙蓉:「預防說雨水滲進肉裡,才不會黑黑的,至於外面這層是預防果蠅叮。」

小心翼翼照顧這片得來不易的釋迦園,一顆黃金釋迦就能吃到鳳梨釋迦和大目釋迦兩種口味,儘管目前一顆已經飆破一百塊,許多消費者還是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