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迷思大醫院 分級醫療省錢省時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不管大病、小病,到大醫院去看真的有比較好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新高醫院合作,成立「高醫健康照護醫療群」,讓輕症病人安心在離家近的醫院就診,不但省時省力還省荷包,同時還能獲得與醫院中心相同的醫療照顧。

民眾不管大病小病,直覺反應都是往大醫院跑,導致大醫院每天人滿為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新高醫院聯手推動分級醫療,合作打造社區好醫院。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鍾飲文:「高醫第一次最大規模跟地區醫院的合作,那我們是希望能夠落實分級轉診,那能夠讓社區的民眾,那如果是大病非常嚴重的,再到大的醫學中心,那如果一般或者是其他小病,那可以到地區醫院。」

新高醫院院長 林水龍:「這個叫做醫療一條龍,小病到我們新高醫院來治,那重症的病人,我們會把他轉診到高醫去,我想這個是民眾的福氣,希望大家多多利用這個醫療的體系。」

因為中風要做復健的陳先生與李先生,經由高醫轉介到新高醫院,最能感受到兩邊就醫的差異。

復健病人 陳先生:「家人準備的時間、路程不用那麼久,還有這裡做復健的時間比較長,時間長相對我的復健效果比較好。」

復健病人 李先生:「就是那邊高醫的人太多了啊,這邊人少能夠復健做比較多東西,比較好啊。」

社區醫院病人較少,醫師有較多時間跟病人溝通,討論病情。當民眾有正確的分級醫療就醫觀念,可免除不必要的醫療負擔與候診時間,並避免排擠急重症的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