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市薑母鴨暖人心 連續15年辦慈善圍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寒冷的冬天,吃碗熱騰騰的薑母鴨,暖胃又暖心,(14日)屏東市有間薑母鴨店,連續15年舉辦寒冬送暖圍爐活動,這次席開50桌招待慈善以及社福團體享用薑母鴨,讓受助者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暖呼呼。

冒煙驅寒的薑母鴨,加上金針菇,高麗菜,鴨肉丸,再配上油蔥麵線等配料,滿滿一鍋,讓社福團體的大小朋友吃得好開心。

伯大尼之家院童:「謝謝薑母鴨的老闆。」

少年教養之家院童:「我們平常都沒有這個機會來吃薑母鴨,謝謝那個薑母鴨的老闆,可以邀請我們來吃, 每年都讓我們感到很溫暖 。」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 許慧麗:「少教所的孩子也感受這樣子的一個溫情也很多年,這樣子的就是說參與,讓他們可以其實一邊可以飽足他們一些心情的一個食物,那另外一個部分,其實也帶給他們可以感受到社會給他們的一些關懷跟溫暖。」

薑母鴨店老闆兄弟倆,哥哥陳炳隆早年曾在縣警局少年隊擔任組長,因為看到許多家境不好的青少年,過年無法吃到豐盛的餐點,因此發起寒冬圍爐活動,邀請親友共享盛舉,捐助許多民生用品,幫助社福團體過好年。

薑母鴨老闆 陳炳堂:「準備的有米啦、電視, 還有一些泡麵、沐浴乳、洗衣精,這些都是一些朋友親戚來贊助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 「連續15年不中斷的這樣的一個愛心慈善,甚至原本只有提供薑母鴨的圍爐,把他的這個屏東最美味的(薑母鴨)能夠跟大家分享,但逐漸擴大,也受到因為他的拋磚引玉,也受到社會非常多善心愛心人士,甚至公益團體的響應。」

屏東縣警察局長 江雅文:「這個活動散發起大家愛心的種子,隨時傳播出去,甚至於讓每一個人都能夠把這個精神更加發揚光大。」

寒冬送暖薑母鴨圍爐活動,從起初的30桌成長為如今的50桌,讓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