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客家堅忍精神 「天光」歌舞劇感人肺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客委會與台北藝術大學,合作推出第三部大戲「天光」音樂歌舞劇,巧妙的時空場景的變換,三位女性演譯「一庄有難、大家幫忙」的精神,一脈相傳,呈現人與人之間最緊密的情感連繫,相當感人。

子女邀請好友到家中作客,呈現客家人的好客,這是客家音樂劇「天光」的場景,結合音樂、戲劇、舞蹈、服飾元素,詮釋六堆客庄人保鄉衛土的可貴精神。

藝術總監 王雲幼:「客家人,只要有一個村落有問題,或有需要的時候,另外所有村落都會進來幫忙,所以她的故事剛好因為過去幾年是在由北部北客,然後現在就轉到南客,但是她基本的目的今年就主要是專注在這個點上,用一個故事來襯托,說明這件事情。」

故事由春妹阿嬤的回想,穿梭時空回到年輕甜蜜時光,但卻遭逢時代的悲劇,因善心的濟弱扶傾而受到牽連,失去至親最愛。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范佐銘:「透過春妹這位女性阿嬤,來看到三代不同的女性,她對自己客家庄的生活,她怎麼樣的精神,其實她也反應了我們歷史的故事內容。

面臨拓寬馬路,祖先宗祠必須拆除,春妹挺身出面,打開心結,走出喪親之痛,轉而支持年輕人維護家鄉,阻止「美濃水庫」的興建。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希望未來客委會也能夠來製作於有關新竹在地的客家的一些故事,也能在全國各地來演出。」

「天光」客家音樂歌舞劇帶來歡笑也賺人熱淚,在屏東和國家戲劇院還有兩個場次的演出,愛好音樂歌舞劇的朋友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