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3萬!施俊吉:4到6年內可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法定基本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上午鬆口,在相關條件下,基本工資3萬元在4、5、6年之內,是可以達成的。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韓國就把基本工資,一下子,調高16%吶,所以他們中小企業倒了,快要倒了,大企業裁員,所以你知道不能夠用非常極端手段做這種事,(那怎麼辦),我只是現在告訴,如果我們能維持經濟繼續成長,而且我們讓法定基本工資成長率,像今年一樣,高於經濟成長,我們是可以,總統說是夢想,但事實上這夢想,是能在四、五、六年之內,它是能達成的。」

施俊吉也透露,行政院將在中國新年前提出解決低薪方案。另外,被問到央行總裁彭淮南的繼任人選,他說,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是適當人選,前行政院長林全如果接任央行總裁的話,會不符合行政倫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