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空污 朱立倫:2年減1燃煤電廠污染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空污問題日益受到重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示,將透過7大作為,在2年內達成「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汙染量」的目標,新北市也不再核發工廠新設生煤使用許可,要讓燃煤鍋爐全數退場。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必須很驕傲的說,在過去這幾年,我們不但是連續6年全台灣最乾淨的城市,連續這兩年都是節能減碳第一名的城市以外,我們在空氣品質的維護上面,有非常大的一個進步。」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對空污的管制大有成效,新北空氣品質的紅色警戒天數,由2011年的36天降到2017年的1天,去年的秋冬季節減污措施,降載減污成效經環保署評定,在北台灣的8個縣市中,也是惟一獲頒800萬元獎勵金肯定的。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3個面向、7項作為,每一項都要落實,所以我們今天宣布的每一項措施,只要貫徹的去做,我們相信兩年內,我們可以減少一座燃煤電廠的這樣的排放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在市政會議宣示,接下來將透過「停發生煤許可」、「燃煤鍋爐全數退場」、「高污染車輛汰換」等7大作為,讓空氣品質越來越好,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核發工廠新設備的生煤使用許可,並補助燃煤鍋爐全數退場,改為較低污染的能源型態。

新北市長 朱立倫:「停發任何生煤的執照,或者是這個強制生煤的這樣子的,鍋爐的這些所有的生產,我們都已經跟企業,或者是相關的污染源先做溝通,我們也有信心,這個逐步的都能夠達成。」

而為了加速二行程機車的汰換,朱立倫也宣布,新北市民2018年新購、換購電動機車的補助再加碼,分別提高到8000元以及1萬20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