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接班人是誰?外傳楊金龍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過不到一個月,就即將退休,金融界也頻頻討論,央行繼任人選,而外傳蔡英文政府可能主打穩健牌,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可能暫代職務,或是直接升任。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7.12.21):「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央行總裁彭淮南,2月25日就要正式退休,新任央行總裁人選外界關注,原先被稱為備選人選之一的前行政院長林全,如今轉戰東洋藥品公司,擔任董事長,明確表態,不會想要接任公職。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我從來自始就沒有說,我要做央行總裁的事情,這只是大家的馬路上的謠言而已啦,那麼跟這沒有關係。」

媒體報導,最晚1月25日前後,央行人選就會明朗化,總統蔡英文可能大打穩健牌,加上檯面上傳出人選,包括陳師孟出任監委,學者陳博志沒有意願,在央行工作28年副總裁楊金龍,成為現階段呼聲最高人選。

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 (2017.10.18):「事實上,我們在他的三個標準裡面,我們只符合一項而已。」

現年65歲的楊金龍,政大銀行系畢業,歷練央行外匯局、業務局等重要局處,也曾代表央行派駐倫敦,擔任副總裁將近十年,對貨幣政策十分熟悉。尤其彭淮南,近年也多倚仗楊金龍專業資歷,包括指定他出席立法院財委會,甚至總統府國安會。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央行的很多業務跟實務上面,我想楊副總裁是十分熟悉,他如果有意願擔任總裁,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妥善的一個安排適當的一個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央行總裁這個部分,還是要總統決定,因為它是一個獨立機關,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還沒有聽到任何訊息。」

金融圈對楊金龍接任說法,多表正面,不過政院方面仍是強調,相關人事任命權,隸屬總統,目前並未與蔡英文進行討論,也沒有接獲相關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