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臨經濟變革 總統:需智慧勇氣做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時表示,此刻正好是台、美兩國在經濟上各自面臨變革的時候,政府常需要做出很多困難的決定,並說台灣將繼續推動稅改、修訂「公司法」,希望吸引更多外國投資者。也將持續透過「5+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新南向政策」,推動產業轉型,創造更優質的投資市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美台商業協會」來訪,正好也是美國跟台灣兩個國家,在經濟上各自面臨很多變革的時候,那我們也知道面臨這樣的時間點,政府常常要做出很多的決定,有時候需要智慧、有時候需要勇氣,不過它們都是很困難的決定。長期以來美國政府非常支持台灣,那同樣的道理,在美國的經濟的政策,在面臨有一個轉折期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就是說,盡我們一己之力來協助美國,能夠在經濟上有一個新的景象。」

蔡英文說,台灣一直關注美國川普政府的經濟策略,去年台灣參加「選擇美國投資論壇」所組成的隊伍,是有史以來最大。在那之後,有許多台灣企業表達在美國投資的意願,同樣也看到很多美國企業跟台灣結盟的機會,展望今年,她相信能聽到更多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好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