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有望探1萬1千點大關?投資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台股屢創新高,今天以平盤開出,終場上漲近30點,續創近28年高點。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說,這次台股上萬點,是健康的,因為都是機構投資人與法人在買。本週又有超級法說會登場,台股這禮拜有沒有機會站上1萬1000點關卡?投資人都很期待。

股民緊盯電腦螢幕,因為週一台股收盤漲72點,收在10956點,創28年新高。不過週二(16日)大盤以小跌0.5點開出,三大指標包括台積電小跌0.4%、鴻海在平盤附近、大立光則跌1.49%,大盤雖然呈現弱勢,但開低走高,投資人都在期待台股攀上1萬1000點大關。

股民:「就是會過,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就是會過啊。」

股民:「因為熱錢一直在流進來,台幣在升值,股市無法擋,可是大家要小心為妙。」

前行政院長林全卸任後第一個職務,就是生技廠台灣東洋董事長,帶動股價上演慶祝行情,早盤一度大漲超過8%,改寫9個月來的新高,也帶動生技類股齊漲。

另外法說會登場的有浩鼎,電子股部分,還有牧德、南亞科,最受矚目的就是週四的台積電超級法說會,緊接著還有中華電、台灣大、友達、群創等也都成為炒熱大盤的關鍵因素。

分析師 朱成志:「通常在年初元月效應,都有所謂的憧憬行情,台股現在有沒有任何過熱,光看成交量不到1300億,這個量不是大量,當沖的比重又很高,所以大家充滿了憂患意識,台灣的散戶在這一波,並沒有過去那麼激情,融資餘額也沒有爆增,始終維持在這裡,形成個股的輪動。」

分析師指出,外資在台股的資金仍算充沛,不過散戶可能要到2月初,領完年終獎金,資金才比較容易流入股市,屆時所謂的紅包行情比較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