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去年大賺403億 DRAM市場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記憶體國際大廠,頻傳利空消息,加上南韓三星電子財報不如預期,都讓外界相當關注,不過今天國內DRAM指標業者南亞科表示,今年快閃記憶體市場,價格衝擊較大,DRAM則是需求平穩,對市場並不悲觀。

國內指標DRAM大廠南亞科,2017年受惠出售美光持股業外收益321億元,加上本業穩定成長(188億),2017年淨利達402億元,年增70%,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每股大賺14.36元,賺進1.4個股本。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原先預估是出貨量要降低十幾個百分比,最後我們努力的結果是,出貨量跟前年是相當的,這個結果其實是相當好。預估今年度,也就是2018年度,出貨量成長至45%。」

2017年DRAM平均售價漲幅35%,不過今年恐怕出現變化,南韓三星,SK海力士計畫擴產,加上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價格,帶頭下殺三成,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上半年DRAM供需依舊平穩,DRAM價格仍會上漲,對於價格的走勢並不悲觀。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目前看起來衝擊的部分在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部分,比DRAM嚴重很多啦。DRAM的部分倒是沒有那麼悲觀,至少今年上半年,我們認為還是有機會往上再攀爬一點,不多但是會攀爬一點。下半年呢,狀況還要看就是說,各家廠商的動作。」

而隨著5G、人工智慧升溫,李培瑛表示,今年整體DRAM位元需求,將增加20%至25%,伺服器將是驅動DRAM需求成長的一大動能。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我們必須要強調說,我們必須要有一些平衡性的發展。消費型已經做的算是可以,(占比)60%-70%了,接下來要耕耘的就是伺服器市場。」

南亞科去年資本支出293億元,今年預估達115億,針對加薪與年終數字,李培瑛守口如瓶,不過卻也透露,股利發放,將會比前年度(2016)來的更高,可望每股上看2至3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黃亮戩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