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票票入匭 監委提名11人全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今天(16日)進行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11位監委提名人均獲得半數以上同意票,全數過關。民進黨團發動甲級動員,要求全體黨籍立委出席投票。而國民黨團表態拒投,更動手推倒圈票處。

立法院長 蘇嘉全:「均獲得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票,依法同意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強力護航通過。國民黨與親民黨團都表態拒絕投票,藍委更一度動手砸倒圈票處。

民進黨立委在旁等待投票,沒有加入戰局,僅有議事人員嘗試阻擋無效。國民黨立委隨後轉到議場外,批評民進黨過去主張廢除監察院,現在卻又提名,對於監委陳師孟要處理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批評干預司法。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我們對於民進黨這一次提名的方式,包括民進黨過去在野,對於監察院的看法,我們非常的抗議,我們也譴責民進黨,包括這一次的提名人。」

雖然國民黨團強力抗爭,拒絕投票,不過確有黨籍立委陳超明不知情,照常投票,國民黨事後表示,並不會祭出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