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不到5% 全台1789露營地9成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觀光局2018觀光年曆出爐,全年共列出全台95項推薦觀光活動。2018年以海灣旅遊為主,像是澎湖雙心石滬、綠島看日出、希望帶動國旅人數突破千萬。設置的露營專區網頁同步上線,但公有、合格場地僅有85個,相較全台1789個場地,顯示不合格家數是合格的20倍。

2018觀光年曆,主打海灣旅遊,春季到台南鹽水賞蜂炮,夏天到澎湖玩水。秋天少不了的美味,就是萬里蟹,冬天還能到綠島迎接曙光,觀光局端出95道「觀光菜色」,國民旅遊人次破千萬。

觀光局長 周永暉:「觀光局2018年的目標,還是千萬觀光客來台灣,並且能夠增加1000萬的國民旅遊人次。」

觀光年曆裡,也有不少露營地點。不過,合法、合格的卻少得可憐。觀光局露營專區網頁正式上線,公有、合法露營地只有85個,相較全台1789個露營區,初估合格率不到5%。

觀光局長 周永暉:「我們會經過審議,逐步來公布合法的,當然有些複雜性比較高,我們覺得有安全疑慮的部分,我們會要求請求相關單位,來作些後續公布事項。」

不少違法露營地點,位於山坡地或水土保持地,觀光局將列入後續公布名單。目前合法名單全都上網,民眾想露營可以直接上網參考,安心享受自然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