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台灣燈會歷12年 巨大法船航向起點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台灣燈會的亮點,可不只有每年官方的主副燈,近年最受矚目的民間作品之一,就是全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法輪功學員參與台灣燈會,從2007年第一次在嘉義縣太保,歷經12生肖一輪,2018年將由法船花燈領銜,回到參展的起點嘉義縣。

工作人員倒數 :「八 、九,真 善 忍,龍旗亮,金碧輝煌,再亮。」

12片大蓮花瓣的船身,船帆上的9個法輪、船桅上清的三面「真、善、忍」令旗光芒迎風飄亮,在夜色中金碧輝煌壯麗,長25米、寬8米、約6層樓高的全世界最大法船花燈,可以容納60人登船,猶如在雲朵上天空飛航。

小朋友(2017.2 雲林):「很大、很漂亮。」

遊客(2017.2 雲林):「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這麼盛大的法船,看到真的非常感動。」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錦華(2017.2 雲林):「登上法船在民間信仰中,是非常吉祥的意思,因為登上法船就跟神佛菩薩更接近。」

2015年,法輪大法燈區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點燈,市長透過臉書分享,許多民眾讚嘆、要來燈會親眼見證。

民眾 羅小姐(2015.2 台中):「好像登上夢幻的船。」

知名科技公司董事長 莊碧玫(2015.3 台中):「點燈的那種當時,會感覺到是一種無形的那種力量,讓你在那種現場感受那種震撼。讓人家覺得就是說,這個世間充滿了愛的那一種,就是非常的溫馨,而且讓人家覺得很振奮。」

2013年推出的法船花燈,成為歷屆台灣燈會璀璨亮點之一,光是排隊登上法船的遊客,每一屆就有幾十萬人次,還有大量遊客拍照欣賞。法輪大法燈區,至少上百萬人遊覽。這艘法船,從設計到監造、組裝耗時約10個月,由法輪功學員輪班六千人次義務完成。製作過程被拍為紀錄片,榮獲四個國際獎項。

前台灣省文獻會主委 簡榮聰(2014.2 南投):「把所有的幸福還有在佛法方面的喜悅、喜樂,用一艘很大的船,無限的傳載無限的福氣來到人間。」

法輪功學員參與台灣燈會,從2006年狗年啟動籌備製作,12年來申請參加11次,從2007年豬年第一次在嘉義縣太保,歷10個縣市,2018年狗年,歷經12生肖一輪,將回到起點嘉義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