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抓到CIA內鬼 涉嫌通敵中共被逮

美國抓到CIA內鬼 涉嫌通敵中共被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聯邦調查局追查2010到2012年間造成近20名線民喪命、美國在中國情報網重大挫敗案件,於當地時間15日,逮捕一名華裔前中情局幹員,美司法部表示,已經查出嫌犯持有臥底名單。

 

路透社報導,前中情局(CIA)幹員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現年53歲,15日晚間在甘迺迪機場被捕,美國司法部表示,他非法持有高度機密資料。

李春興是現居香港的美國公民,從1994年開始在中情局工作。

紐時報導,李春興涉嫌私通中國,協助指認臥底的美國情報人員。若干前中情局官員指出,2010年起,許多美國情報員因此遭到殺害,為美國情報網近年來最嚴重的挫敗。

司法部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探員2012年在李春興旅行維吉尼亞州、夏威夷期間,搜索他的旅館房間,發現他藏有兩本小冊,裡頭是手寫的機密資料,包括間諜新成員與中情局人員的真實姓名與人數。

維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正偵辦此案。李春興不得保釋,16日在布魯克林出庭應訊。

紐約時報去年5月報導,從2010到2012年底止,中共殺害了18到20名中情局線民,有人甚至在政府大樓前被當場擊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