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度報告 台灣93分中國14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國際知名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週二發布了《2018年度國際自由度報告》。其中,台灣得到93分,高居亞洲「自由度」最好的國家第二名;而中國僅獲得14分,繼續徘徊在最不自由國家之列。

自由之家:「民主處於危險之中。在全球每一個地區。」

自由之家,週二發布了2018年度《國際自由度報告》,警示國際自由狀況不容樂觀。

自由之家主席 Michael Abramowitz:「我們的報告顯示,連續12年,更多國家的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倒退大於進步。」

在被調查的195個國家和地區中,45%自由,30%部分自由,25%不自由。

在亞洲,日本以96分自由度最高;

台灣93分位居第二,比前一年提高2分;

香港得分連續第4年下跌,以59分,被評為「部分自由」。

中國僅得14分,比去年又降1分,繼續位列「不自由國家」。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 縢彪:「過去一年的確比較糟糕。包括很多人因為網路言論被抓捕被判刑,還有很多記者被抓。宗教自由方面也是情況越來越令人擔憂,包括大規模拆除教堂,包括對法輪功和其他宗教團體的抓捕,包括在西藏對藏傳佛教的迫害。」

自由之家提到,去年仍有法輪功學員在被羈押期間死亡。

報告指出,在中共治下,中國「政治權利」是最不自由的第七級,「公民權利」則是第六級。

人權活動家擔憂,中共的一些做法將產生長遠影響,可能持續威脅未來中國的自由度。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 縢彪:「一個是對境外NGO出臺新的法律規定,導致很多境外NGO在中國沒辦法開展工作。另外就是對律師的持續打壓,很多維權律師被抓捕、判刑甚至是酷刑,這將導致維權越來越艱難。還有對網際網路的打壓,包括對教師言論的審查、包括課堂教學、包括教科書審查更嚴。很多文革期間的話語和意識形態的表述現在又重新使用。這些都對中國長遠的政治和社會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中共不僅在本國壓制自由,還通過經濟影響力,迫使其他國家服從於它的新聞審查等政策。

自由之家預警,全球民主出現衰退趨勢。今年報告的主題就是《陷入危機的民主》。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