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半勞工挺修法 輪班間隔看法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勞基新法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角力激烈、勞團抗爭。今天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民調顯示,表示65%受訪勞工說不瞭解修法內容,而在告知重點後,有近五成勞工贊成。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在野黨也很在用力反對,部分勞團很用力在發聲,勞動部很用力的想要說明,但最嚴重的是不管你講好講壞,有65.9%將近2/3的人,根本不知道你在講什麼。是不是你宣傳管道錯了、宣傳內容錯了」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 王智盛:「20到30歲的年輕勞工,不贊成度部分,相對於其他年紀的族群來講,都是偏高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很多實質作法要趕快把它執行出來,否則單憑感受上,事實上滿意度恰恰五成,並不是值得認為很多人贊成喔。」調查指出,有五成五勞工贊成「七休一」修法,五成三贊成「加班彈性」修法,超過六成七贊成「加班費換補休」。不過,「輪班間隔時數」修法,正反雙方打平,立委說,勞動部要守住11小時的原則,8小時的例外,不能變成開後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