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難償!湖南上百塵肺病人深圳上訪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百名來自湖南的塵肺病患者及遺屬,在深圳市政府信訪辦,上訪十多天。這些患者都是十多年前,在深圳打工時種下塵肺病根,200多人當中,已有70幾人病逝,如今有的病情加重,有的剛發病,他們要求給予醫療保障和賠償。但至今沒有得到當局,任何回應。

來自湖南張家界、耒陽、汨羅市三地的塵肺病患者及遺屬上百人到深圳市上訪已十多天,這些患者都是2009年在深圳的爆破公司打工時落下病根,如今病情加重,有的才發病,有的已經因病死亡。

湖南塵肺病患者徐愛軍表示,塵肺病的醫藥費是個無底洞,他們希望政府能給予工傷鑒定,以獲得醫療保障和賠償。

湖南塵肺病患者 徐愛軍:「09年有200多個,排(查)了122個,每年都有死人的,到現在死了有70幾個了,這兩年,(09年)那一次檢查沒有的,到現在已經死了大概有10個了。09年那時候我們檢查就沒有,輕微的他就不管了,經過這麼多年,這段時間的又嚴重了,現在有100多人(上訪),把我們送到救濟站。」

患者透露,當年這些爆破公司對工人的防護不足,又沒有簽署勞動合同,因此維權困難。

湖南塵肺病患者 徐新生:「09年在深圳有200多人,就是在爆破公司打風鑽的,又沒有辦證啊,拿不出證據啊。有戴那種口罩,在井下防護不了的,那就是一個密閉空間,那個灰塵很大,在上面都看不到底下,我們下到2、30米,3、40米的深度,裏面全部是灰塵。」

塵肺病是在職業活動中,由於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滯留而引起,以肺組織彌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嚴重者可影響肺功能,喪失勞動能力。早期的塵肺病往往沒有任何症狀,或者症狀很輕,很容易被患者忽視。民間組織「大愛清塵」估計,中國約有600萬塵肺病農民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