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私通中共 美前中情局幹員面臨10年刑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前美國CIA中情局主任李春興,遭中共吸收,星期一(15日),李春興搭機從香港住處返回紐約時,在甘迺迪機場被逮捕。對此,中共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表示「不掌握相關情況」。

美國電視聯播網Newsy:「美國司法部表示,李春興將被指控,非法擁有國防資料,可能面臨10年監禁。」

前美國CIA中情局主任李春興,遭中共吸收,週一在甘迺迪機場被逮捕。李春興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接受初審後,被移送到維吉尼亞州的法院繼續受審。外媒報導,李春興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美方搜出他的兩本筆記本,裡頭詳細記錄情報人員與線民的真實姓名與人數,而李春興洩密中共,導致有20名美國情報人員因此死亡,或者遭到監禁。

美國電視聯播網Newsy:「但是多方面消息報導,李春興關係到比那兩本筆記本更多的案件,依據紐約時報資料顯示,從2010年開始,他幫助中國政府有系統地確認美國情報資產,以癱瘓美國在中國的間諜活動,已經造成18至20位美國情報人員死亡或被監禁。」

歷年來,美國政府官員從事中共間諜活動屢有所聞。例如2017年美國國務院資深僱員克萊彭(Candace Marie Claiborne)洩漏經濟報告、中國異議人士資料給中共;2013年美國國防承包商人員畢夏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洩露美國國防機密給中國女友;及1986年美國中央情報局亞洲部前負責人,金無怠(Larry Chin),卻是中共潛伏在美國中情局裡,長達30多年之久的「紅色間諜」,後來被中共「拋棄」並自殺。

不過美國FBI不願評論,為何此刻逮捕李春興,美媒更不解李春興為何甘冒被逮危險,在此時從香港返回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