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爆發!醫院設「流感疫苗得來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為了避免過年時流感再度爆發,台中市衛生局結合台中14家醫院,讓民眾在看診的同時,直接由醫師開立流感接種處方。也有醫學中心設置「流感疫苗得來速」,方便民眾施打疫苗。

台中市衛生局長 呂宗學 VS. 民眾:「妳等一下也要到裡面看病嘛,對,你拿這個給醫生問說,你可以注射(疫苗)嗎?」

預防流感持續擴大,台中市衛生局長呂宗學親自到醫院宣導,鼓勵民眾到醫院就順便打流感疫苗。根據統計,台中通報的七個重症病例,就有六位沒有接種疫苗。

醫師VS.民眾:「請問今年有打過流感疫苗了嗎?還沒有。好。」

台中市衛生局長 呂宗學:「已經很多人到診間看病,可能是高血壓、糖尿病、或者是關節炎,那我們希望診間的醫師呢,我們會有一個單子,請民眾就問問說,請問醫師我適不適合接種,提醒醫師,然後他就開這個處方。」

衛生局與台中14間醫院合作,醫生在看診的同時,就幫病人評估、開立流感接種處方,鼓勵民眾就診時,順便施打疫苗。尤其是高風險族群,像是高血壓、糖尿病患,50歲以上,以及6歲以下的小孩,更容易出現合併症,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看診民眾 林先生:「(增加意願?)當然啊,只要一次的時間就好,不用再浪費時間來啊。」

中國醫大附醫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關節性的疾病,免疫風濕這種問題的這種病的病人都是潛在性的疾病,比較容易得到重症,重症的話當然就比就容易導致死亡,這個比例相當高,差不多一半以上。」

有醫療中心更設置「流感疫苗得來速」專區,不需要經過診間、藥局領取疫苗後、再到各單位的注射室注射,就是要鼓勵民眾接種疫苗,避免流感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