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DJ返鄉 守住家鄉咖啡園田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原本在夜店工作的DJ戴煒爵,12年前辭去工作,搖身一變,成為了咖啡農,不但自創品牌,還研發特殊發酵與後製,並把祖父留下的咖啡園,傳承延續了下來。

緩緩注入90度熱水悶蒸,阿拉比卡豆散發出濃濃的果香味,一壺經典手沖咖啡香氣四溢,正等待飲君子的品嘗。

咖啡業者 戴煒爵:「咖啡它是帶點就是酒香,對酒香味然後鳳梨甜對,還有波羅蜜,這之類的,就是 BODY(喉韻)會比較明顯一點。」

每天例行的工作,就是替咖啡苗澆水,就算是同樣緯度的咖啡,隨著海拔、氣候、後製等條件不一樣,口感也會隨之不同,喜歡音樂的戴煒爵,為了增加咖啡更多元的風味,嘗試不同種苖的栽種,希望就像音樂曲風一樣,研發出更多不同的口感。

咖啡業者 戴煒爵:「咖啡其實它也是滿有趣的一個農業,它跟音樂是我覺得它是非常雷同的,它是活的東西,多元化會帶給很多的人會一些不同的感受和開心,所以我就把我玩音樂的這種精神用在後製咖啡,讓咖啡它比較有更多的活潑性。」

12年來跌跌撞撞,從自學摸索到請益專家,二年前的一場風災曾讓戴煒爵很挫敗,還好沒有動搖到他對咖啡的熱愛,而一切努力終於在去年開花結果,榮獲屏東咖啡評鑑特優。

咖啡業者 戴煒爵:「當時就想說不能因為碰到這種狀況,你就要去放棄它,事實上我更有動力說,我要讓它再重頭來過,重頭來過,我要讓它環境讓它生長的是更好。畢竟也是祖先留給我的一個好環境好的產業。」

境隨心轉,戴煒爵的咖啡路,在他的堅持下柳暗花明又一村,不但守住了祖先的產業,也創造出大武山下更多元的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