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擊敗前球后 謝淑薇澳網晉級32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接著來看到體壇捷報,目前正在澳洲墨爾本進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女將謝淑薇,在第二輪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前球后蒙奎露薩,晉級32強,不僅讓許多外媒大感意外,還登上澳網官網首頁。讓台灣民眾紛紛大讚謝淑薇是台灣之光。

澳洲網球公開賽在墨爾本開打,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第二輪碰上世界排名第三的前球后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拼戰120分鐘,謝淑薇以7比6、6比4,直落二擊敗蒙奎露薩,晉級澳網32強。

爆冷擊敗前球后,謝淑薇榮登澳網官網首頁,澳網官網還以「謝淑薇震驚蒙奎露薩」(((Muguruza shocked by Hsieh)))為標,報導謝淑薇贏球的消息。這是謝淑薇繼去年法網首輪,以2比1擊敗當時世界第8的「英國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後,生涯第二次打敗世界前10的好手。

謝淑薇在受訪時表示,「在中央球場總是對上很優秀的球員,太驚奇了!」「我努力挺住,試著打好我的球,並保持正面態度,我知道她沒辦法給我太大的壓力,特別是當我領先的時候。」謝淑薇也在臉書感謝粉絲的支持。

台灣網友也紛紛在臉書恭喜謝淑薇,大讚謝淑薇是「台灣之光」,「有實力也有毅力的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