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村委會選舉 票箱旁警察持槍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山東省近日進行基層換屆選舉,其中濟寧市盧營村在選舉期間,有手持槍支的警察站在票箱兩旁,有關相片在網上引發熱議。

近日,中國大陸網上流傳一張山東濟寧市盧營村村委會換屆選舉時的照片,一個投票箱的兩旁都站著手持槍支的警察。曾經競選區人大代表的獨立候選人、北京市民李海榮和郭啟增都認為,這是一個不正常的現象。

北京市民 李海榮:「不是正常現象,因為警察不應該站在旁邊,警察應該在周圍維持秩序。覺得不可思議,這也是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過,肯定持槍維持秩序是不正常的。」

北京市民 郭啟增:「選舉是公民的權利,沒必要還弄兩個警察在那邊站著,我覺得不正常。」

湖北省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向媒體表示,這張照片很突出,沒有出現問題就安排警察去現場,搞成一個恐怖活動似的,很荒唐。

不過他也指出,過去幾年,因為選舉不透明、不公正引發民眾抗議,以致於警察到場鎮壓的事件屢見不鮮。這張照片讓人聯想到,是否當局擔心民選代表會勝出選舉,因而安排持槍警 察在現場。

2016年出來競選區人大代表的郭啟增描述當年的情況。

北京市民 郭啟增:「警察都跟著我們,監控,就怕我們影響選舉,就我們那兒都是內定的,上面定了幾個人,你再選沒用了,不是民選的。」

北京市民 李海榮:「暗箱操作的比較多,因為從最基礎的,選民小組長的產生,選民都沒有參與,選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擁有甚麼樣的權利,還是宣傳的力度不夠。」

山東濟寧市孫莊村的村民代表孫超也參加了這屆的選舉,他表示,每個村的選舉情況不一樣,但都會出現當局不同程度的干預,最終參選角逐候選人往往都是政府安插的人,村民支持的代表無法進入最後一輪的選舉 。不過,雖然明知道當選機會不大,他還是會全力投入。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