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2018政策 IPO多元上市首季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金管會召開新春記者會,今年將持續推動11項重點政策,除了推動IPO多元上市,也透露外界關注的銀行法修法重點,針對產金分離等原則,顧立雄也表達看法。

「象徵著旺旺招財,金融興旺。」

金管會新春記者會,正副主委一字排開,要給新年博個好彩頭!去年金融業全體獲利達到5385億,台股也再攀顛峰。

金管會2018年,將推動11項重點政策:包括優化公司治理、鬆綁法規,並將擴大資本市場規模,研議多元IPO上市條件,只要企業符合一定市值、淨值等條件,就可申請上市櫃,相關辦法,今年第一季就會完成。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資本市場的健全性是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招商這個事情證交所、櫃買要去做。我們的殖利率、我們的本益比,我們市場的這個健全性,相對其他的一個國家,我覺得我們並沒有太遜色多少。」

為了衝刺新創,金管會擴編「金融科技辦公室」,成為「金融科技發展創新中心」,並由顧立雄擔任中心主任。此外,媒體焦點,聚焦公司治理監管政策,尤其金管會打算繼出「金金分離」、「產金分離」規範。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你講寶佳如何如何,我問你寶佳現在在哪一家銀行有董事,它三信商銀也沒參與啦對不對,它現在應該只在台中銀行吧,就以一家為原則吧,就這個相關的這些金金分離,如果要有更明確的法規,我們在研議當中。」

顧立雄以投資機構寶佳為例,強調只要持股比率未超過10%,並且取得董事席次介入經營只以一家為限,金管會就不會多做限制。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現行就是超過10%,要經過我核准,我再每一次在那個10%、25%的時候,我要思考這個問題,對不對。(依照個案來核准?)現狀也只能是,做一個這樣子的一個, 每一個個案做一個適切的考量。 」

金管會打算推動由「自然人」,取代過往的法人董事,而針對單一股東持股上限,還需要個案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