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訟力量大 大統混油案每人先領一萬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大統長基混油團體訴訟案,歷經4年多29次開庭,業者主動和解,和解金9106多萬,首期4260萬元已入帳,共有2840位被害消費者,每人約有1萬5千賠償金。

2013年爆發喧騰一時的大統混油案,消保會受理3772名消費者 委託提出團訟,官司經過4年多纏訟,去年底接受被告和解賠償條件,總賠償金9105萬6384元,頭期款4260萬元已經入帳。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 楊月雲:「大概每個消費者可以賠償一萬五,所以我覺得終究這個是,我們在對消費者的保護上面是新的一頁。」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 吳政學:「訴訟的一個最高的境界,就是不是打訴訟,贏了是拿到錢,那個案子,喔!真的四千兩百萬進來了,真的進來了,所以拿到錢才是訴訟的最高境界,不然你贏訴訟,拿到是債權憑證。」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秘書長 林祺祥:「不盡如人意啦,但是我們認為說,它在我們國內食安法修正之後,它確實是一個算是相當進步的判決。」

消費者許小姐表示,很高興到現場來當見證,肯定消保會努力為消費者爭取權益,期望以後不再有黑心商品。

消費者 許小姐:「不是說希望有甚麼賠償,而是希望說我們吃的安心,這才是重點。」

消費者 李小姐:「我昨天知道以後,感覺非常驚訝,我說這種事情還會有消息,我真的非常驚訝,因為我們的司法真的是很糟糕。」

台灣消保會表示,賠償金可望在過年前匯入獲賠消費者銀行帳戶,至於剩下的4845萬元,必須將扣押高振利名下的財產強制拍賣後,屆時再做分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