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人進駐旅宿業 「伴讀伴遊」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AI人工智慧已經具有自我學習的能力,還可以思考、預測、判斷,台中一家旅宿業者特地引進全新的機器人駐館服務,給旅客更多智慧互動的體驗。

隨著音樂舞動機器人萌啵啵有表情,會唱歌會跳舞還會指引旅客入住,AI智慧機器人進駐旅店成為特色。

台中市觀光局局長 陳盛山:「這些旅宿業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特色,機器人就是這一個旅店的行銷也是台中的行銷。」旅宿業者執行長 蔡維郡:「我們希望塑造一個新的旅宿文化,就是進來不但有人的服務、有人的溫暖,還有機器人的智慧可愛。」AI智慧機器人 萌啵啵:「主人有何吩咐。」小朋友:「你好可愛。」AI智慧機器人和小朋友,透過語音互動說故事、聊天,人氣直逼擔任旅館大廳經理的Pepper。

旅宿業者執行長 蔡維郡:「Pepper是比較屬於制式的人型機器人,但是他沒辦法有所謂無意識,但是萌啵啵呢,可以有進行AI人工智慧的自由問答,你可以跟他聊天。」科技公司最高顧問 許永昌:「很多人都說機器人會取代人,其實不會他還沒那麼聰明,但是他能減輕人的負擔。」人工智慧發展領域不只在交通、健康醫療,旅宿業也搭上潮流,引進服務機器人讓智慧互動更貼近於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