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世錦賽奪金 吳浩銘獲頒10萬元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2017世界保齡球錦標賽,去年(107年) 12 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中華隊保齡球名將吳浩銘在男子全項賽中以5221分摘金,拿下個人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這也是台灣自1991年馬英傑後,第二面男子個人全項金牌。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由於「2017年世界保齡球錦標賽」賽事名稱尚未核備,因此教育部體育署沒有編列獎金,在桃園市保齡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市議員楊朝偉爭取下,決定由市府表揚並頒獎。

保齡球世錦賽奪金 吳浩銘獲頒10萬元獎金
保齡球世錦賽奪金 吳浩銘獲頒10萬元獎金

桃園市保齡球委員會主委暨市議員楊朝偉表示,會全力幫選手們爭取更多的權益,來保障他們在事業上、家庭和生活上,都能得到幫助,能夠全心全意的做好項目,為桃園市爭光。

吳浩銘就讀台北體育大學時,就接觸保齡球,曾在「 2006 年菲律賓風暴保齡球盟主挑戰賽」中得到金牌。後來因工作,暫停保齡球選手生涯,因為難忘對保齡球的熱愛, 2010年重返賽場。 2017 年代表台灣參加土庫曼舉行的「第 5 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曾拿下一面銅牌。吳浩銘感謝父母和妹妹,幫忙照顧兩個女兒,讓他比賽無後顧之憂。

吳浩銘表示,打保齡球對他來說,是工作也是享受!自去年 10 月進到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擔任儲訓選手,今年升格為培訓隊;希望藉由中華隊在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奪下個人銅牌、團體金牌,再加上這次世錦賽好成績,能再度重返亞運奪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