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賓州演說 談減稅收穫 回顧經濟成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回應美國去年通過減稅法案,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周三宣布,未來5年將在美國投資3500億美元,約10.35兆元台幣,計劃在美國創造2萬個新工作,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已經致電庫克表達感謝。而明天,將是川普上任滿一周年,周四他在賓州發表演說,大談減稅後,許多大企業都發出加薪紅包給員工,並回顧過去一年來的經濟成績。

美國總統 川普:「一家佛羅里達軟件公司剛剛宣布,因為減稅,要發給員工一千美元獎金。蘋果公司,因為減稅,將給每個員工發價值2500美元獎金。」

川普表示,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因為《減稅法案》通過,企業稅大幅降低,美國公司會用發獎金這種驚喜的方式回應。

蘋果公司也在週三宣布,因為減稅,他們將在未來5年,將3500億美元海外資金帶回美國投資,至少創造兩萬份工作。

川普曾多次強調,減稅將促使美國企業的海外資產回流。

美國總統 川普:「好消息不斷湧現,美國人每月的水電費也將減少。因為主要的一些電力公司,已經宣布,要用減稅省下的錢,讓消費者受惠。」

根據白宮網站數據,因為減稅,目前已有近200家美國企業,用發放獎金或提高工資等方式,回饋社會。

美國總統 川普:「因為減稅,也因為削減政府管制條令。我在工廠跟工人們談話,他們說最了不起的事是削減管制。」

川普說他曾經承諾,減稅會帶來更多工作,更高工資,並大幅減少中產家庭的經濟負擔。

他表示,一個年收入$75,000的典型四口之家,將得到超過$2000的減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信守承諾,僅在賓州的家庭,今年就將得到總計約110億美元減稅。」

此外,川普還回顧了去年的部分經濟成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已經創造近220萬份工作,自從我勝選,失業率18年來最低,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創45年來最少。」

同一天,國會共和黨正努力推動又一項短期預算案,資助聯邦政府從1月20號運作到2月16號。

眾議院議長 萊恩:「我有信心預算案能通過,議員們明白,沒有理由讓政府關門,這會傷害軍隊運作。」

國會兩黨因為「夢想生」等問題難以達成妥協,共和黨不得不再次推出短期預算,避免政府關門。

川普週四反覆強調:政府關門對軍隊不利,特別現在是最需要軍隊的時候。

美國總統 川普:「我確定民主黨不惜讓政府關門,但最受傷害的將是軍隊,我們絕不能讓軍隊有任何閃失。」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