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棄選丁出線?柯P連任路要過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2018選戰政壇話題,備受看好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突然宣布,今年不參選台北市長。讓現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回應,更態度輕鬆,語帶玄機的說「四年前還不知道柯文哲在哪」。而隨著國民黨人選明朗化,柯文哲連任之路,至少要闖過三個關卡。

主導對抗勞基法修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大佔鎂光燈媒體篇幅。立法院重大議案剛告一段落,蔣萬安對外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我一直以來都沒有說過我要參選,我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黨主席來找你協調,徵召怎麼辦?)完全沒有這樣事情,從來沒有說要參選,也不會有後續徵召、初選的問題。」

前立委丁守中,第五度角逐提名,勢在必得,肯定蔣萬安的選擇,將主動拜訪請益,團結藍營。

前立委 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畢竟我們國會是非常重要的戰場,蔣委員選擇在國會為我們民生法案、為我們的福祉來把關,這是一個承擔,我們給予高度肯定。」「藍營的團結,就從台北開始。」

藍營角逐名單,從一長列剩下丁守中、鄭麗文兩人,情勢明朗。

不過,藍營人氣王蔣萬安棄選,會讓柯P連任,打的比較輕鬆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心情看起來不錯,是因為蔣萬安宣布不選2018嗎?)喔,你怎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有沒有聽過?你們回想一下,四年前的現在,柯文哲都還不曉得在哪裡。」

柯P連任之路,雖然民調領先,但可以預期將面臨三大關卡。第一,不分裂的藍營,票源完整。第二,準備20年,老將丁守中嫻熟市政,勢必主攻素人柯P施政。第三,藍營明朗,連動民進黨跟柯P的競合關係,是結盟,或派人出戰?民進黨的姚文智、鄭麗君,將瓜分柯P多少支持票源?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快樂的過每一天。 你回想一下四年前的今天柯文哲在哪裡?都還不曉得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黃彥菱 張東旭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