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周庭 報名參選立法會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因為中共人大釋法,香港立法會出現四個議席的空缺,將在3月11日舉行補選。來自香港眾志的九零後女孩周庭,週四報名參選。年僅21歲的周庭強調,她絕對符合參選資格。

周庭在數名香港眾志的成員陪同下,到東區法院大樓正式遞交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表格。她表示已放棄英國國籍,會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重申香港眾志從不主張港獨,相信符合候選人資格。

香港眾志 周庭:「至於DQ(撤銷參選資格)問題我相信自己在一個無政治篩選的情況下我是符合成為候選人的一個基本要求,我亦相信參選權是每一位香港市民每一位公民都應該擁有的權利,所以在我已經完成放棄英國國藉的情況下我相信我是符合參選資格,我亦覺得政府無一個合理理由去DQ我。」

被問到萬一被取消參選資格,她透露香港眾志有後備人選,但現階段不便透露。

21歲的周庭是民主派在港島區全力支持的唯一參選人,一旦勝出將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