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生育留人才!科技大廠自建幼兒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為了鼓勵生育,還能留住人才,不少科技大廠早就在公司內部設置幼兒園。台積電的第四間幼兒園(19日)今天正式成立,舒適的環境外,也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要讓員工打拼工作、無後顧之憂。

小朋友在遊戲間跑跑跳跳,這裡不是公園。而是台積電在台中廠區新設的第四間幼兒園,也是台中第一所企業附設的幼兒園。

台積電員工 廬小姐:「有些公立(幼兒園)可能四點就要接小孩,公司可以配合我們,就是最晚可以到八點,就我可能不用一直趕著說,我要接小孩,我小孩沒有人帶。」

台積電員工家屬 楊小姐:「這邊就是以台積電的那種監控去管制門禁,所以對小孩的安全也是很放心。」

這個幼兒園只提供給台積電員工的小孩就讀,佔地超過四百坪。提供幼兒舒適的學習環境,寒暑假正常開園,最重要的是配合員工上下班作息,但幼幼班名額有限,想來還得抽籤。

台積電幼兒園園長 蔡梅嵐:「預估中班跟小班的部分,中小混齡班我們報名的孩子都可以順利入學,那在幼幼班的部分,因為同仁的年紀比較輕,所以在幼幼班的部分需要抽籤,至少會有四成的中籤率。」

企業提供托兒所,讓員工安心上班,也能增產報國。(2017年)去年新生兒只有19.3萬,跌破20萬人大關。如果趨勢無法逆轉,人口死亡交叉,將在2019年發生。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 馬慧凡:「我們每年大概都會誕生2600位左右的台積寶寶,我們都希望提供一系列的照顧,我想這也是能夠讓台積人能夠不但安心工作,而且能夠安心成家。」

同樣早就設置幼兒園,像是網通大廠智邦、遊戲橘子、半導體大廠日月光。而IC設計大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親自宣布要設立幼兒園,預計2019年9月啟用。配合員工需求,就是希望當了爸媽的員工,無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