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小時被霸凌 如今成為格鬥新星 面對霸凌卻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泰國的女子格鬥新星瑞卡·艾什,在他綜合格鬥賽中亮眼的表現,完全意想不到他在成長過程中曾飽受霸凌。霸凌是現今社會常見的現象,但瑞卡·艾什不鼓勵以牙還牙、以暴制暴,他呼籲應以平等與尊重來對待他人,改善社會。

泰日混血的綜合格鬥(Mixed Martial Arts)選手瑞卡·艾什(Rika Ishige),是個身型嬌小的漂亮女孩,在場上出拳明快、力道扎實,有著一雙堅定的眼神,看起來自信又勇敢,但從小在曼谷長大的她,卻因為混血的身分常被霸凌。

綜合格鬥選手 瑞卡·艾什:

「當我小時候上學的時候,有一些朋友是因為我是混血兒嘲笑我,其中大部分是叫我的名字,他們過去常常聯合起來欺負我,扯下我的衣服、拉我的頭髮,直到我終於受夠了去反擊,我只是個小女孩,我必須結束這場霸凌。」

艾什對武術並不陌生,因為她的父親是位柔道選手。她在13歲時就開始學習空手道與合氣道來面對霸凌者。

綜合格鬥選手 瑞卡·艾什:

「我決定開始學習武術和空手道來保護自己,但是我從來沒有用來傷害對方,學習空手道後,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很擅長,只是覺得空手道很有趣,我沒有用過也絕對不會用它來報復那些曾經欺負過我的女孩。」

武術教會艾什集中注意力和尊重他人,身為被霸凌的受害者,艾什建議,不應該以牙還牙,要以平等對待與尊重來影響他人。

綜合格鬥選手 瑞卡·艾什:

「現今在年輕人間有很多的霸凌行為,所以我們應該想想如何對待他人,我們不應該欺負任何人,用平等對待每一個人來告訴他們應該平等的對待他人。我們不應該欺負任何人,這是我們社會亟需要改善的。如果你發現自己被欺負了,比起用武力回報他們,告訴你的父母或老師,讓他們來處理這種情況,這是比較好的辦法。試著反擊他們並不會解決任何事情,只會使你成為一個惡劣的人。」

艾什不但變得強壯,還因此磨練了心志,更是在改善社會霸凌的這條路上身體力行。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