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美食哪裡找?APP「嚮導」興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如果您想要探索異國的人文古跡或美食,語言不通有可能會成為障礙。但是,有了現代科技的幫助,就有可能幫助你跨越障礙。怎麼說呢?直接帶您到尼泊爾來趟文化與美食之旅。

尼泊爾是種族與文化都很多元的國家,因此當地有各種地方菜的組合。特別是尼泊爾食物融合了印度菜和中國外的元素加上當地特色,形成豐富又風味獨特的組合,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

多年以來,遊客想吃到道地美食需要依賴專屬導遊的協助,而現在,拜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所賜,遊客使用像是「在地嚮導」這種APP,就得以在旅途中自行探索當地美食。

義大利遊客 瓦雷利·克雷利那(Valerio Collarine):

「在網路地圖的幫助之下,我們可以很容易的走過巴克塔普爾(Bhaktapur)的大街小巷和各個角落,去探索當地人們的生活。」

「以上這一切成為可能都是基於「谷歌在地響導(Google Local Guides)」服務的貢獻。它聚集了提供在地圖資服務的自願者,他們在像是Google Maps這類的平台上傳當地商業服務的訊息,以方便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們使用。遊客們用Google Maps除了在加德滿都(Kathmandu)的巷弄之間導航之外,也獲得在地食品公司以及它們提供的當地美食的相關資訊。」

一些當地的企業表示,現在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是社群媒體而前來拜訪的人數明顯上升。APP的運用導致在地旅遊市場中,個人導遊角色逐漸式微;但另一方面,它也使得當地企業不需要在行銷上花費太多投資,就讓顧客主動找上門。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