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強力佈局8K 市場 6月推OLED新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2018年被稱為,8K電視元年,群創、友達、夏普都陸續推出8K面板,這個星期,夏普社長戴正吳,出席記者會透露,今年在8K電視上,將持續布局。另外,外界關心的OLED面板量產計畫,戴正吳也首度表示,已經正式量產成功。

美國CES大展,8K面板電視,成兵家必爭之地,韓國三星與日本Sony,端出8K電視計畫,更結合AI技術,把4K、Full HD訊號轉換為8K內容,而台灣鴻海集團,聯手夏普,布局8K+5G,更是沒有落後!

夏普社長 戴正吳:「8K+AIoT,8K呢是8K的echo system,是8K加5G的echo system,加上AIoT,是我這兩三年,將努力發展的方向。我們很高興呢,2017年度,是有達到一千萬台,在電視顯示器方面。」

夏普去年(2017)賣出一千萬台電視顯示器,2018年出貨量目標,上看1300萬台,年成長幅度高達3成,夏普70吋的8K電視,計畫下半年量產。國內友達、群創,訂下生產目標,友達供應85吋QD量子點面板,給三星與Sony;群創今年重點放在85吋8K電視,除供應夏普,還有海信等中國品牌。

除了大尺寸電視面板,夏普量產OLED螢幕,傳出新進度,戴正吳表示,去年12月成功完成OLED手機樣品,今年第1季量產成功,預計今年6月,就可能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新手機。

夏普社長 戴正吳:「OLED本身的液晶的部分春季是可以量產,所以我們希望我們正式在6、7月到9月之間,因為信賴性還是比較重要,我們希望推出夏普AQUOS的OLED手機,在今年以內。」

夏普一旦量產OLED面板成功,將超前日本JDI集團2019量產計畫,也打破三星壟斷OLED局面,擴大鴻海集團搶下蘋果訂單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