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 輕鬆摺衣快速又聰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現代人越來越懶得做家事,日本、美國廠商都在研發自動摺衣機,只需要六秒鐘就能摺好一件衣服,甚至還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讓機器自動分類出,是家中哪位成員的衣物。

光是想到要摺成堆的衣服,就讓人感覺好疲倦,美國廠商FoldiMate研發出自動摺衣機,只要將衣服一件一件放進機器,就會摺好從下方送出,摺好一件衣服只需要六秒鐘,廠商強調使用人工智慧技術,會針對不同類型的衣物,採取不同摺疊方式。

而日本新創企業,也在CES發表最新的摺衣機器Laundroid,外型就像一個木製衣櫃一樣,只要把乾衣服隨意放置進去,門打開來就像百貨公司擺設得一樣整理。這台智慧摺衣機,裏頭有相機掃描衣物,人工智慧程式儲存了超過兩十五萬種衣物的圖像跟數據,用來分辨不同類型,甚至還可以分出這是不同家庭成員的衣服,不過摺一件衣服需要五到十分鐘。

日本新創公司Seven Dreamers 執行長 Shin Sakane:「裡面有幾個機器人手臂(Laundroid),以及幾個攝影機。你隨意放入30件乾燥的衣物到機器中,你只要啟動機器,自動機器人手臂會一次拿起一件,然後通過視覺分析和人工智能,透過拍照分析出它是哪一種衣物,然後機器開始折疊衣服。」

美國廠商推出的自動摺衣機,預計將以 980 美元的定價出售,約台幣2萬9千元。而日本新創企業的自動摺衣機,售價高達1.6萬美元,約台幣47萬元。想當高科技懶人,還是要付出不少代價,不過肯定的是,未來家事機器人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