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年終獎金71萬!民眾:合理但施政無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相信不少觀眾朋友,現在都很關注自己究竟可以領到多少年終,但您知道,總統的年終可以領多少錢嗎?答案是1.5個月,用月薪換算高達71萬6千多元,對於這個數字,民眾怎麼看?帶您關心。

民眾:「我們是業務,業務沒有,我們公司一直都沒年終。」

民眾:「(年終)一個月而已,大概三萬多而已。」

民眾:「(年終)八九萬吧,有的到十幾萬吧。」

年關將至,上班族年終可以領多少,各憑本事。根據調查,一般企業發年終的平均值,落在1.3個月,但您知道身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年終可以領多少嗎?

主持人:「熱烈掌聲。」

每天行程跑不完,365天全年無休,總統蔡英文的年終有1.5個月,用每個月月薪48萬6169元換算下來,年終獎金高達71萬。

民眾:「不會到誇張,我覺得合情合理。」

民眾:「沒有對經濟有提升到,所以應該不要領這麼多年終吧!」

民眾:「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這樣ok,還ok。」

民眾:「可是我覺得總統事情真的很多,而且高風險。」

不只總統年終高得嚇人,以行政院長賴清德月薪32萬3490元來說,年終獎金也有48萬5235元。至於整天被抗議群眾包圍、在國會激動問政的立法委員,月薪19萬500元,換算1.5個月年終,也高達28萬5750元。

民眾:「領28萬好像滿多的,就是開會都在看電影。」

民眾:「推動滿多政策,沒有感覺出什麼。只覺得大家越來越辛苦。」

民眾:「他們領這個,要能對得起這筆錢。」

總統、閣揆年終獎金動輒好幾十萬,羨煞不少民眾,但年終獎金的厚度,是否有符合施政滿意度,民眾普遍很無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