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選北市 鄭麗文.丁守中賣力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檯面上競逐名單,就剩兩位已經表態爭取的國民黨戰將,丁守中和鄭麗文,究竟未來會不會有變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台北市未來一定會用全民調的初選機制,以示公平。

前行政院長發言人 鄭麗文:「我是鄭麗文,新年快樂,來跟大家請安拜年。」

和買菜的阿姨,握手寒暄、自我介紹,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之後,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到大安區成功市場賣力拜票,爭取國民黨北市長提名。

前行政院長發言人 鄭麗文:「現在選情其實已經相當的明朗化了,大概就是我跟丁守中二人要問鼎市長。我不認為(有變數)啦。這段時間媒體非常嚴重的誤判,國民黨內部的情形並不如外界的流言,跟某些奇怪的放話。對我們的理解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那我所知道的是,其實並沒有什麼內定,也沒有什麼陰謀。」

自認藍營北市長選情明朗化,不會再有變數,蔣萬安表明不參選之後,國民黨決戰首都,檯面上的主要戰將,就是已經表態的前立委丁守中、和鄭麗文,只是蔣萬安為什麼不選?眾說紛紜,各界臆測,吳敦義偏好蔣萬安,但蔣萬安只想被徵召,不想參加初選,最後決定退出。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蔣萬安的部分是有勸進他出來參選),我們從來沒有勸進任何哪一個人出來參選,從來沒有,(未來台北市的部分呢),也一定會經過一個公平的初選的機制,就是全民調,(蔣破局是不是因為徵召跟初選),我不能評論,我不能有任何評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對於國民黨內部的團結,蔣萬安恐怕也有考慮到,只剩下鄭麗文跟丁守中兩位,假設說兩位到最後還是很堅持的話,國民黨基本上不會用徵召的,應該就是用所謂民調的方式來產出。」

從黨主席到議員,都說得肯定,國民黨會用公平的全民調初選產生候選人,蔣萬安決定不選,國民黨能不能推出強棒人選,被打下一個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