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企業歡呼 加州欲立法「劫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川普為提振美國經濟,大幅削減企業稅,讓許多企業歡呼叫好。不過,在加州,民主黨議員卻希望提出立法,可能會讓這些企業及員工夢碎。一起來瞭解。

川普政府通過30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案,將企業稅率由35%大幅削減到21%,令企業界歡呼一片。包括富國銀行(Wells Fargo)、波音(Boeing)等公司在內,紛紛宣布將把減稅獲得的部分資金,作為獎金發給員工,其中,美國廢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的獎金平均每人可得2000美元。

然而,加州民主黨議員丁佑立(Phil Ting)和麥克卡蒂(Kevin McCarty)的一項法律提案可能會讓這些企業及員工夢碎。他們提議要給加州年利潤超過100萬美元的公司再行加稅,把新稅法省下來的一半資金收歸州府,名義上拿來用於造福低收入和中產家庭。

分析人士指出,新稅法下,加州收入稅和地方稅大幅縮水,令高稅收的加州政府備受打擊,因此尋求其他方式變相挽回。不過,這項加稅提案未必能順利過關。目前,受性騷擾醜聞影響,民主黨已有幾名議員被迫辭職,令其在議會失去絕對多數優勢。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