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進應變能力 竹警和郵局辦防搶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要過年了,金融機構進出現金流量大增,新竹市警察局,除了加強巡邏勤務以外,18日在新竹東門郵局實施防搶演練,假想金融機構遭搶後的攔截圍捕,以提高金融機構與員警防搶應變能力。

由員警假扮的2名歹徒持手槍、頭戴安全帽和口罩,闖入新竹東門郵局搶劫財物,得手後還對郵局櫃檯鳴槍,迅速騎機車逃離現場。新竹市警察局獲報,立刻趕赴現場處理採證,依據歹徒特徵通報警網,共同實施聯合攔截圍捕,將2名歹徒制伏。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長 劉文雄:「歹徒他是有拿槍的,盡量維持自己的安全, 自身的安全是最重要的,發生的時候記住歹徒的特徵、逃逸的方向,來協助警方盡快的將歹徒來繩之以法 ,這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年關將近,金融機構安全更顯重要,新竹郵局和新竹市警察局共同舉辦防搶演練,藉以提升員工安全維護和緊急應變能力。

新竹郵局局長 徐志宏:「經過剛才的演練,我想每一個員工大概會了解一下,我們如果發生搶案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做什麼樣的作為,那最重要的話就是要保障,然後確保這個人員以及財產的安全。」

警方也呼籲民眾,進出金融機構或提款時要提高警覺,存領大量現款可以報請警察機關協助護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