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聯歡 虎尾高中傑出校友回娘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建校將近80年的雲林國立虎尾高中,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許多校友飲水思源,成立校友會並捐贈獎助學金,日前由校友會發起歲末聯歡活動,以慰勞教職員,讓校友回娘家團聚,席開近20桌,熱鬧非凡。

雲林虎尾高中歲末聯歡活動,席開18桌,近200位教職員及校友與會,熱鬧非凡。

雲林國立虎尾高中校長 薛東埠:「辦這樣的活動,一方面來慰勞老師的辛勞,一方面來做為大家聯誼的一個活動,把這個構想提出來,校友會跟校友基金會還有家長會都非常支持。」

由校友會發起的獎助學金,已經在虎尾高中運作25年,校友們飲水思源,反饋母校。許多資深校友返校參與聯歡活動,包括建築開發公司執行長林建宏、飯店總經理廖裕輝,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學生不要怕困難,要學習一技之長。

雲林國立虎尾高中校友會理事長 林建宏:「我們校友會有成立一個基金會,我自己本身每年也捐助60萬。成績很好的當然去讀理想的學校,假如說成績普通的,我是不鼓勵他們一定要讀大學,比如說五專的有專長的學校,可以訓練出他們以後的專長,那這樣他們以後的工作才有保障。」

雲林國立虎尾高中獎學基金會董事長 廖裕輝:「我失敗過,我曾經負債將近60億。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的,所以學生們一定要學會,你不能夠想說都一帆風順的,在逆境中的時候能夠維持自己的韌性,能夠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兩位傑出校友,都曾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如今能立足社會,共通點是跌倒後選擇勇敢面對,克服困難再度重生,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勉勵同學,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