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削價競爭挫敗!日企獲紐約地鐵大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早前公布了最新車廂模型,由日本企業打敗中國企業,拿下訂單。

據傳日本川崎重工業公司很大機會在競標中勝出,預計獲得1600節紐約地鐵車廂的訂單,價值大約36億美元,是該公司獲得的同類型中最大的一筆。

早前,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曾在臉書上公布最新的地鐵型號——R211,正是川崎重工業公司的設計作品,車廂以黃藍色為主調,黃色扶手配上藍色座椅,還劃出了輪椅專用座,車門將比原來加寬8英吋。

這場競標中,原本是大熱門的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則被出局。據了解,日企傾向於以技術實力爭取訂單,而中企則以低價吸引MTA,從結果看來,似乎靠實力更勝一籌。

川崎公司將從2020年7月開始,向紐約大都會交付建造完成的地鐵車廂,樣板車將在日本神戶製造,量產車廂則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家工廠完成。

新唐人電視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