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廉航聯手搶攻市場 去年營收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虎航攜手來自韓國的德威航空,去年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天雙方正式宣布,將以共掛班號的方式合作,一起搶攻台韓市場,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也透露,公司去年賺5億多元,預計未來2、3年都可以維持這個水準。

握手後直接來個大大的擁抱,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與德威航空總裁鄭鴻根,22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雙方的合作方式,並宣布共用班號的開賣訊息,初期將從大邱、釜山先開始,期待能提供台韓雙方旅客更完整與便捷的服務。

台灣虎航董事長 張鴻鐘:「他們90%到80%都是韓國客人,那我們基本上是7、80%都是台灣客人,所以那我是希望說藉由這個機會,韓國人也可以多搭我們的飛機,那台灣人也可以多搭韓國的飛機,那基本上我覺得,對雙方來講都是雙贏的情況。」

台韓廉航聯手搶攻市場 去年營收亮眼
台韓廉航聯手搶攻市場 去年營收亮眼

德威航空總裁鄭鴻根也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合作,在台灣打開知名度,未來更有機會將台灣航點拓展至台南,而對於接下來的營運,張鴻鐘表示,台灣虎航去年賺了新台幣5億多元,是從2014年成立以來第一次賺錢,預計未來2、3年會維持每年賺5億多元的步調,再2年就可以打消虧損,但接下來獲利最大的變數,就是油價波動。

台灣虎航董事長 張鴻鐘:「漲1塊錢的話 我們大概,每個月大概油價平均多大概200多萬的成本,那其實對我們來講比例不算高,但是就是其他的一些,我們也多了一架飛機,但是如果說一下子一個月漲10塊,那就2000萬了,那你說這個,雖然即使我們再轉嫁說到漲一點點的票價,但實際上也不可能平衡過來。」

張鴻鐘表示,去年獲利後營運漸入佳境,以國家航點的獲利來看,韓國僅次於日本,這次與德威航空的合作只是第一步,未來會繼續與國際知名航空公司合作,擴大飛航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