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下無懼強敵 進擊的謝淑薇驚艷澳網

艷陽下無懼強敵 進擊的謝淑薇驚艷澳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艷陽下的謝淑薇,再次驚艷澳網,雖然無緣晉級女單八強,但精彩的表現,早已讓全球澳網球迷刮目相看。澳網官方推特還稱謝淑薇:「妳是魔術」。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週一在澳網女單16強賽與對手鏖戰3盤,可惜先盛後衰,以6比4、5比7、2比6遭前球后柯貝逆轉,在本次澳網無緣8強,未能打破她在大滿貫女單的最佳紀錄。

謝淑薇今天的對手,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目前世界排名第16,她在2016年曾奪下澳網、美網兩座大滿貫冠軍,並坐上世界球后寶座。柯貝賽後高度稱讚謝淑薇,她說:「這真是場非常困難的比賽,謝淑薇不斷調動我,我幾乎跑遍全場,很多沒想過的角落都跑到了,我相信也祝福謝淑薇會有個很棒的2018年賽季。」

謝淑薇4日滿32歲,柯貝18日滿30歲,是本屆澳網女單16強最老交手組合。柯貝2016年打下澳洲公開賽、美國公開賽冠軍與溫布頓錦標賽亞軍,但去年狀態嚴重下滑,澳網、溫網止步16強,另2項大滿貫都是首輪淘汰。雙方過去只曾於2013年紅土大賽馬德里公開賽交手1場,柯貝3比6、6比3、6比2險勝。

澳網晉級路上,謝淑薇接連演出大驚奇,在女單陸續扳倒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世界排名35的波蘭名將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挺進16強,已經締造個人生涯新猷,且雙打復合搭檔中國名將彭帥,也已打進8強,仍有機會締造佳績。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女單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一路對上的都是強手,今天在澳網官網還特別有一篇謝淑薇的報導,主要是報導亞洲選手在今年澳網有3名選手打進單打16強,是自2012年來首見,特別報導謝淑薇在不被看好,卻能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兩位前大滿貫賽冠軍選手。

俄羅斯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2012年在溫布頓錦標賽擊敗謝淑薇後就曾說,謝淑薇的吊球和切球可以「令人發瘋」。

謝淑薇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她小時候開始打球時,父親要她雙手持拍,如今成了謝淑薇的招牌。她說:「我小時候很瘦。開始打球時才5歲,沒什麼力氣。一隻手抓不住球拍,因此用兩隻手。」

2008年時,謝淑薇22歲,她由會外賽闖進澳洲公開賽,一路殺到16強,最後敗在7度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比利時好手海寧(Justine Henin)手下。

謝淑薇說,她的排名大幅提升後,有機會參加更多競爭更激烈的比賽,應有助她再奮力一搏。謝淑薇在今天賽前接受專訪時說:「我想我只能設法保持樂觀,步步為營,奮戰到底。」

或許,保持樂觀不放棄,就是謝淑薇在今年澳網開啟驚奇之旅的神奇之鑰。

新唐人亞太記者 余翌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