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狗年 總統府春聯、紅包袋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迎接戊戌年,「狗」年到來,總統府依往例製作新年春聯與紅包。今年春聯內容引用「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作品,以「萬物當春、幸福共好」象徵國家復甦。而紅包袋則是採用可愛的小狗圖案,總共25萬份,歡迎民眾索取。

總統府公布新年春聯與紅包袋,春聯內容同樣引用賴和詩句「萬物當春」,還有今年元旦升旗活動主題「幸福共好」,由青年書法家書寫文字。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經過跟國立台灣文學館,相關的討論之後,最後擬定萬物當春、幸福共好這八個字,做為今年的新春賀詞,也是希望利用這八個字的結合,也象徵國家在新的一年,生機復甦,與國人共同迎向幸福未來。」

而紅包袋圖樣則是由設計師創作,有可愛的小狗圖案,封口做成耳朵造型,既有喜氣又充滿趣味。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今年是狗年,所以紅包袋的部分,當然我們以狗的意象做為呈現,那在紅包袋的袋口,大概是設計用狗的雙耳,做紅包袋折口的部分,在凹折的時候,大概就像狗的耳朵,在跟大家打招呼的樣子。」

春聯與紅包袋總共印製25萬份,配合總統府開放活動,到2月14號之前,民眾前往總統府參觀即可獲得,而中南部則委由行政院各地服務中心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