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離岸風電吸外資 龔明鑫:讓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出席未來綠能產業論壇時,他表示,無論是從非核家園或5+2創新產業的角度來看,離岸風力都是最重要的項目之一,預估2025年將帶動超過6000億元投資金額,也讓台灣產業能有向上升級的機會。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離岸風電的發展,它不僅是讓我們可以享受到未來乾淨的能源之外,它還可以把我們的產業的能量,再往上提升一層。」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22日出席由財經雜誌所舉辦的「洞見離岸風力發電趨勢與商機」論壇時表示,在非核家園跟五加二創新產業中,離岸風電是最重要的項目之一,而未來這些建造好的風場,必須運轉維護20年以上,跟台灣過去的製造業,只是把產品賣掉,很短的產品生命週期完全不同,預估2025年將帶動超過6000億元投資金額。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今天的這個離岸風電,或者是一些,是有機會吸引國際廠商到台灣來。」

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也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過去的投資,投來投去都投在別的地方,離岸風電才是真正在台灣深耕,扎在台灣的土壤上,用投資來促進台灣成長,這對台灣來說會是新的里程碑。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有一個外資來台灣的部分,它不會是以金額的數量大小來看它的重要性,是來台灣建制這個研發中心,那這個是我們也覺得是非常、非常重要。」

龔明鑫說,2017年的外資投資金額雖然呈現衰退,但主因是2016年有外資併購華亞科和漢微科2個合計65.1億美元大案子,而近期有很多外資都來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在投資金額上雖然不容易顯現,但是對於台灣長期的產業跟技術發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