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院享有台灣健保?健保署出面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媒體之前報導「台灣全民健保,河北特約定點醫院揭牌,便利台人就醫就業」等訊息,引發醫界議論。健保署週一(22日)出面駁斥,一切與台灣健保無關,目前海外沒有任何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另外針對台灣有300多間醫院,不實申報健保,健保署也打算追扣近億元。

中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台灣全民健保,河北特約定點醫院揭牌。這中國醫院竟享有台灣健保嗎?

民眾:「我不是很相信。(怎麼說?為什麼不相信)我覺得兩邊的連繫應該沒有到這個程度吧!」

台灣民眾聽了驚訝,因為中媒報導,「台灣醫療健保服務發展協會」與「以嶺藥業」合作,對接台灣健保體系,為台灣人到河北,提供了更為便利的「健康保障平台」。健保署立即出面駁斥,懷疑這是業者,為了招攬當地台人就醫,只是幫忙處理海外健保核退等,因為台灣健保在海外,根本沒有所謂的特約醫院。

健保署副署長 蔡淑鈴:「這個東西讓我們非常的訝異,是因為我們的特約醫事服務機構,僅及於台澎金馬,所以事實上,大陸地區並沒有我們健保特約醫療機構。我們看到這樣子的東西,我們也感覺非常地訝異,究竟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中國醫院享有台灣健保?健保署出面駁斥
中國醫院享有台灣健保?健保署出面駁斥

中國醫院屢屢傳出,製作假病例,協助台人核退健保,現在又傳出個「河北醫院」聲稱對接健保,讓健保署決定加快公佈,中國醫院黑名單。不過除了海外,國內也出現,363間醫院涉嫌不實申報健保,讓健保署決定追扣近億元。

健保署副署長 蔡淑鈴:「照護機構,也就是長照機構,跟院所之間的合作關係是不是有問題,那另外一個是所謂的高齡醫師可能沒有親自執業的部分,類似這三個主題,就佔我們違規一半以上。」

重大違規醫院多數集中中南部,針對違規醫療機構,健保署除了查處追扣金額近億元,若再加上罰鍰,一共可以追回1.66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