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教育從小做起 國小校慶辦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提升孩子的美感,屏東的南州國小校長,在校慶時邀請攝影好手捕捉精彩的瞬間,同時舉辦展覽,讓孩子從小薰陶培養美學。

接力賽驚呼聲不斷,小朋友賣力奔跑,仔細看,現場十幾位攝影師為他們捕捉接棒和終點的瞬間。有20年攝影經驗,跟過50多位老師的林君諭認為,攝影應該紀錄的是人文之美。

屏東潮州人文攝影班老師 林君諭:「只要一張影像,不管我任何國家的人,他通通可以透過影像,知道攝影者,知道拍攝的人他想要傳達的意義,我覺得這個是我們所要傳達最感動的部分。」

屏東縣南州國小校長 涂建平:「大武山那個,那個孩子看到那個作品,他非常喜歡,他非常喜歡,那就會問我說校長那個東西是在哪裡拍的?所以,坦白說這個東西已經無形之中在影響孩子了。我們可以內化孩子的心靈,但是這個東西必須要在日常生活當中開始做起。」

大武山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降低風災,灌溉整個屏東平原,如今霾害看不到平常的千姿百態,在地人文攝影師希望藉由鏡頭語言喚起大家關心這個議題。

潮州在地人文攝影師 南山秋雄:「大武山下最漂亮的鄉鎮是哪一個鄉鎮,我會大聲的說是潮州鎮,為什麼會想要記錄大武山是因為感受到最近幾年霾害的問題,那這霾害的問題,使得大武山失去了往日的風采。」

台東三仙台、紓壓的海景,透過攝影師的詮釋,陳校長感受到一股提升心靈的祥和力量。

屏東縣新園國中校長 陳冠良:「不只是學生,我們人與人之間,如果能夠將這個柔軟心慈悲心,落實在我們的生活裡面,那我想就是說應該,社會會很祥和。」

粉紅色聖誕樹底下孩子們許下自己的願望,不到兩百位小朋友的學校裡,不論是牆上或桌上都是孩子們的作品。少子化的衝擊下依然活力滿滿,充滿無限希望與可能。

小朋友:「南州國小的運動會, 我們很開心,YA。」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